微信公众号
    |    2024年01月23日 20:00:55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委会新闻
专委会新闻
木竹结构专业委员会召开学术年会暨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6 20:28:41      


2023年12月19日,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木竹结构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年度工作会议在上海江欢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举行。木竹专委会高级顾问江欢成院士、主任委员许清风教高、副主任委员程之春教高等多位委员及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及工作会议。



1





3

本次会议由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木竹结构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江欢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承办,特邀江欢成院士莅临指导,会议由木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程之春教高主持。




2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专委会主任委员许清风教高进行2023工作汇报及2024工作计划介绍。许清风教高对专委会高级顾问江欢成院士一直以来对专委会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2024年度专委会工作进行了展望,向各委员单位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4

随后欧洲木结构技术标准委员会下属技术研究委员会主任、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Alex Sixie Cao博士发表了题为《Timber buildings in Europe and their resistance to progressive collapse》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欧洲木结构建筑发展现状及木结构抗渐进式倒塌性能研究。


最后,专委会高级顾问江欢成院士对专委会工作及学术报告进行了点评,和参会人员讨论了传统木结构体系、木结构抗震抗火性等领域的技术问题。江院士对木竹专委会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赞许,分享了对木竹结构未来重点发展方向的展望,期待各委员单位承担更多有创新、有突破的工作。


木竹结构专业委员会以“搭建上海市木竹结构领域各专业之间的联系桥梁,推动上海市木竹结构的发展与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形成上海市木竹结构的特色内容”为工作目标,严格依照《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专业委员会年度考核实施细则》的具体要求,通过开展技术讲座、学术沙龙、课题研究、标准制定、成果展示、咨询服务等多项工作,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平台作用,聚焦木竹结构的前沿技术和工程推广,为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助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